2012年2月27日 星期一

20120217兩人包車一日遊之杮田川湧水群暮色太美麗

在接近黃昏時分來到一日遊的最終站:柿田川湧水群,這也是我最期待的一個景點。對台灣人來說,杮田川湧水群太概沒多少人聽過(包括我在內),可是行前上網做功課才知道,原來這裡竟是日本名水百選之一,還是日本第一大湧水,而且看照片超漂亮的。但這樣一個景點可不是在深山林內,事實上,它就在大馬路邊 XD。


其實杮田川湧水群所在的杮田川公園是很親人的,可以看到應該也是當地人的遊客,還有剛下課的學生就直接穿過公園回家去,跟村之駅一樣,又是一個可以融入當地人生活的景點。


雖說靠近大馬路,杮田川仍然保持著原始自然的氣息,就連公園裡的神社也是。


第二展望台的湧泉口,樹影倒映在藍色的水面,非常美麗。


第一展望台的湧泉口雖然沒有第二展望台那麼美麗,可是感覺更原始自然,重點是,它居然比第二展望台更靠近大馬路!


由於前往展望台花了一點時間,回到停車場已經比預定回程的時刻略晚了一些,但此時酒卷小姐卻堅持帶我們前往停車場不遠處的某個地方,原來這裡有一棟漂亮的日式建築,有個小小的湧泉口,還有已經跟司機大哥確認過,可以取水飲用的取水口。說得也是,來到名水百選之一的杮田川,怎麼可以不嚐嚐甘甜的泉水呢?其實如果我們錯過了也是我們自己的問題,但是酒卷小姐對傳達美好事物給客人的堅持讓我非常感動。


踏上歸途,暮色已深,這天的一日遊非常開心,也讓我更期待接下來的合掌村賞燈行程。謝謝Club Tourism信守承諾出團,這一趟意外的兩人包車行想必讓公司付出不少成本,更感謝所安排不同於一般旅行團的行程,讓我深刻地感覺到你們不只是在賣行程,而是由衷地想讓國外的觀光客感受到日本的文化與自然風土之美,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