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5日 星期六

20120220花1,500吃氣氛的高樓早餐

先說明一下,這1,500是指日圓,但折合台幣也要近600元。我不打算一下子就跳到重點,且讓我鋪個梗先。



新宿華盛頓可以吃早餐的地方只有四個餐廳,其中最負盛名的就是本館25樓的Manhattan Table,晚上是可看夜景的景觀餐廳,白天就是房客吃早餐的地方。

本來我們住的房型是沒有附早餐的,更何況附近就有羅多倫咖啡,所以也沒打算在飯店吃。結果抵日第二天早上到羅多倫吃早餐後就改變心意了,480日圓現烤三明治+咖啡的套餐是不貴,不過份量也少得可憐,屬於完全吃不飽的狀態(不要被照片騙了,因為近拍看起來很大而已...)。


於是等到第三天早上用餐時,我們就決定不冒寒風出門,改到本館3樓的Bonjour,1,050日圓比羅多倫貴了一倍,但份量也double,還有個小小的自助吧,算是還蠻OK的選擇,只是它不能刷卡只能付現讓我略感意外,一直以為飯店裡的餐廳都是可以刷卡或掛在房間帳上的。


其實Bonjour的用餐氣氛不差,餐點內容雖然簡單了些但也還頗令人滿意,只是Manhattan Table的名氣太大,除了小貓兩三隻的商務客,在這裡用餐的人實在不多。


之後因為前往合掌村暫時「搬家」,也就沒機會試試其他餐廳的早餐。等返台前一天再回到新宿華盛頓,想想既然來了總要去體驗一下高空樓層用餐的經驗,於是決定最後一天的早餐就交給了定價1,500日圓的Manhattan Table。

隔天一早搭了電梯上25樓,不愧是知名的景觀餐廳,從入口處就散發著濃濃的時尚氣氛,室內空間也頗為時髦,處處流洩著前一夜尚未散去的紙醉金迷。


因為剛好有人用完餐離席,幸運地搶到靠窗的位置,招牌的高樓窗景當然沒話可說,吃飯配風景還蠻令人開心的。


這樣燈光美氣氛佳的情況下,難免讓人對餐點內容也有多一點期待,只是Manhattan Table的餐實在是一般般,菜色不能說不多,但也就差不多是商務飯店的水準,個人以為甚至還比不上高雄的康橋連鎖飯店。


我的胃口雖然不算大,但也不至於吃不下兩盤自助餐,但還是第一次碰到吃完第一盤後不知道還可以吃啥的窘境,就連我的朋友也是一樣,最後只好勉強拿了一小碗沙拉加一杯熱紅茶草草完食。也許,下次有機會該改吃晚餐,看看會不會好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