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7日 星期一

20120217兩人包車一日遊之伊豆長岡大啖草莓

30分鐘任摘任食的草莓放題,是這次一日遊的主打行程,Club Tourism還特別強調是「去年大獲好評故再度推出」,不過心裡難免嘀咕:啊!才30分鐘,真小氣啊!殊不知...


離開御殿場在車上小瞇了一下,醒來發現又是陽光普照,這一路上的天氣還真是多變化。不愧是伊豆長岡的草莓之鄉,連路旁人行道的欄杆都是草莓圖樣。轉乘了農家的九人座來到溫室,30分鐘1,500日圓的草莓放題要開動啦!




一進溫室就被嚇了一跳,這草莓還真是大顆啊!而且果肉結實卻又多汁,好吃極了,農家還貼心地準備了煉乳提味,但其實不用沾煉乳就非常好吃。我請導遊幫忙翻譯問了一下顧生意的農家阿婆,她說這是專門供觀光採果的品種(後來晚上Club Tourism的村田部長告訴我這是「紅頰草莓」),為了方便遊客採食都是高架種植,田梗也比較乾燥不泥濘,但不適合市場銷售,因為水份太多運送過程容易壓傷,所以不到產地是吃不到的。而且我還注意到他們還用水苔包覆住高台,除了可以保溼又可以防止土壤掉落,真是聰明又貼心的作法。



本來以為30分鐘不夠用,結果這麼大顆的草莓我吃了大約二十個就覺得很飽了,只好裝模作樣與草莓一起猛拍照。後來晚上聽沈課長說,最高紀錄有人30分鐘內吃了將近120顆!速度不算驚人但食量真大啊...




30分鐘結束回到停車場,賣店裡也有出售盒裝的草莓,但一盒六、七個不等可要2,800日圓,想想1,500日圓讓你任摘任食30分鐘真是賺到了。臨走農家又送了一小瓶手工果醬當伴手禮,真是讓人感覺「足甘心」啊!




一日遊的行程到這裡已經讓我非常滿意,可這才走完一半而已!接下來往我最期待的杮田川湧水群與不知道是什麼的伊豆村之駅出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