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7日 星期一

20120217兩人包車一日遊之休息站也很好玩


原本就想去看合掌村點燈,剛好朋友抽中Club Tourism YOKOSO的「採草莓・眺望富士山・御殿場Outlets購物 一日遊」,可以有兩天免費住宿加一日遊招待,於是讓原本還猶豫不決的我立刻下單加買機票與合掌村行程。本以為一日遊不過是這次日本行附帶的小菜而已,沒想到實際參加後卻有許多意想不到的收獲!

其實還沒成行之前對這個活動有些半信半疑,畢竟不是台灣人熟悉的旅遊公司,又這麼大手筆招待海外旅客,不免讓人心想「有這麼好康嗎?」一直到出發當天早上與導遊酒卷小姐見了面,才放下心(後來晚上與Club Tourism的沈杰課長餐敘,他告訴我這家公司是日本國內最大的巴士旅遊公司,回台灣後更發現,日本節目中還常常報導他們家的行程哩!)有趣的是,原本中獎者有五組(沈課長說,其實報名參加抽獎的有2,000多人,想中獎還不容易咧!)只有我們與另一位香港得獎者回覆會參加,可是出發當天另一組得獎人卻沒現身也聯絡不上,結果這趟一日遊就變成兩人成行的包車之旅啦!很闊氣的XD!(旅程中途司機大哥還特意把車廂後半的座位調整成客廳車的型式,超感人的,只是我們只有兩個加導遊也用不上...XD)


出發前看了一下行程,這趟一日遊有四個重點:
1. 御殿場OUTLETS購物兼遠眺富士山--購物對我吸引力不大,雖然老妹有交待要看看有沒有便宜的COACH包;倒是遠眺富士山還蠻吸引我的。
2. 伊豆長岡草莓任摘任食30分鐘--30分鐘?會不會太小家子氣?(事後證明我錯了...)
3. 杮田川湧水群散策40分鐘--這是我最期待的部分。
4. 伊豆村之車站購物40分鐘--又是購物,而且網路上還查不到這個地點的資料,嗯!大概跟台灣的旅行團一樣,難免要安排一些購物行程...(事後證明我又錯了...)

不過在還沒開始這些明列出來的行程前,我已經得到第一次的感動,而且居然是在高速公路的休息站。

在台灣的經驗,高速公路休息站不過就是下車尿尿買飲料的地方,而且幾乎長得一模一樣,賣的東西也差不多,有啥好感動的?可是我們中途休息的足柄休息區卻不一樣,風景非常美麗。


正當我拍照拍得不亦樂乎,好友特別跑來要帶我去看個好玩的東西,竟是金太郎長相的麵包,而且還是足柄休息區的限定商品!這才知道傳說中足柄山就是金太郎的出生地,難怪這裡到處看得到金太郎的影子,真是太有趣了!(後來更發現,原來日本的高速公路休息站要不就是在著名的風景點,要不就是有特別規劃的商場,更是各有其地區限定的商品,比台灣的休息站好玩多了...)


在離開足柄休息區前,碰上一群戶外教學的幼稚園(?)小朋友,嘰嘰喳喳的樣子非常可愛,希望你們跟我們一樣有愉快的旅行喔!


雖然足柄離御殿場已經很近,不過接下來導遊又先帶我們前往一家山葵農場,御殿場わさびの郷去年的黑部立山之行,也去了在長野縣的大王山葵農場,不過這家御殿場わさびの郷不大一樣,感覺規模比較小,但也沒有那麼明顯的觀光氣息。


在這裡買了山葵燒酌與好吃的山葵蝦餅,好友還買了山葵鹽與山葵冰淇淋。與大王山葵農場不同的是,這裡的山葵冰淇淋上面還灑了山葵鹽提味,甜中略帶鹹與嗆辣,風味獨特。而為了讓我可以順利刷卡,幾位服務員忙受了好一陣子,也謝謝他們費心了。


說真的,也許大多數的旅行團對這一類的休息區或購物站都不太重視,或只當做可以抽佣的地方,但如果能多用一點心,就能給旅客帶來很大的愉悅啊!

接下來要上第一道主菜:御殿場了,請大家轉個場,看兩人包車一日遊的PART2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