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0日 星期一

20120830日本東北四日行村姑之美的加賀助飯店


不知道你對溫泉鄉會有什麼樣的想像呢?穿著浴衣綁著鬆鬆髮髻露出粉頸的美女,悠哉地蓮步走在溫泉街上,四周傳來小販此起彼落的叫賣聲,及裊裊的煙霧;又或者是酥胸半露的少婦,醉眼迷離地半躺在碧綠色的泉水中...

好的,我知道我想太多,就此打住。

鶯宿溫泉對台灣旅客來說其實是蠻陌生的,事實上它確實也跟那些知名溫泉區不一樣,最大的不同就是:沒。有。溫。泉。街。可。以。逛!入夜之後除了一家小雜貨店外及幾盞路燈外,街上一片寂靜,而據領隊徐先生說,他印象中以前是連路燈跟雜貨店都沒有的...



正因如此,樓高六層的加賀助,就成了鶯宿溫泉區數一數二的大型飯店之一,但基本氣質還是蠻像村姑的--我的意思是,很純樸的感覺,不論是充滿生活感的接待櫃枱,宛如家庭起居室的交誼大廳,還是小小的土產賣店都是。



接待櫃抬旁的這個老人木雕我覺得頗生動,不過半夜熊熊看到應該會被嚇個半死。


交誼廳裡還設了地爐作為裝飾,更加重了家居的氛圍。




不過可別小看這家旅館,它還是經過認證,致力於使用與推廣地方農特產的農產物提供店,連電梯旁的牆上都還張貼有假日市集的海報,光這一點我就很敬佩。事實上,日本很多旅館都會把在餐食中使用地方農產作為特色,真正做到地產地銷。



當然,旅館內的小賣店也多是標榜地方特色的商品,連自動販賣機都是隔壁青森縣期間限定的氣泡酒...






不過常去日本的人應該都知道,這種禮盒往往外表很有地方特色,其實內容物到哪兒都一樣,而且又沒有可愛到讓我動心,因此最後只敗了一條300日圓,印有鶑宿溫泉卡通吉祥物的小毛巾啦!



小賣店裡還有一些可愛的小東西。



至於這個禮盒,則是讓我鬧了個小笑話,因為上面大大的「雲丹」(海膽)兩字,讓我驚訝原來海膽也可以做成常溫禮盒呀!還盤算著不知道可不可以帶回台灣,此時領隊忍不住小聲提醒我,別漏看了旁邊的一排小字,原來只是海膽調味的「椎茸」(香菇)...


在賣店稍稍晃了一下回到房裡,就是很標準的和室房間囉!




暖桌上則放置了迎賓點心:口感介於煎餅與法蘭酥之間的餅乾我沒有很愛,倒是梅干蠻對味的;也附上茶具及很香的煎茶供你自己泡來喝。




泡完溫泉穿上浴衣,再喝杯從雜貨店買來冰涼的「冰結」,準備好好地睡一覺啦!明早起來再仔細體會鶯宿溫泉的晨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