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7日 星期六

20120219早安!小叮噹之高岡 Manten Hotel吃風味早餐


高岡市是小叮噹作者之一的藤子.F.不二雄的故鄉,為了回饋故鄉,19947月在車站前的廣場設立名為 「ドラえもんの散歩道」的裝置藝術,而站前的高岡 Manten Hotel也因而占了地利之便,可就近欣賞到這個可愛的作品。只是兩年之後,藤子.F.不二雄卻在工作時猝逝,享年62歲。




雪國清晨的廣場,樹影倒映在雪地上,十分美麗,不過也許是氣溫實在很冷,也許是看多了,同團的日本遊客似乎對這景像還蠻無感的,反讓我及同行的朋友獨享了這片美景。




高岡 Manten Hotel其實是一家商務飯店,原本並不敢對它的早餐太過期待,沒想到竟成為我這次日本行最滿意的早餐!光是那種類多樣的富山北陸名產小菜,就讓我十分滿足,還有很美味的雜炊稀飯,連同行的朋友都忍不住連吃兩碗哩!




除了這些風味小菜,其他的餐點也很美味,還有,我每次吃飯店早餐一定要吃的水果優格 ^_^!




早餐在名為BON」的餐廳用餐,這家餐廳晚上提供casual dinner,裝潢還蠻時髦的,不過也許是住客以日本人為主,服務人員的英文能力似乎不是太好,我拿著保溫杯請他們給我一些"Hot Water",結果最後卻拿到了一杯裝滿冰塊的冰水,讓我啼皆非啊!(我朋友說,也許是你的英文發音太破了,他們聽不懂....><)




吃飽喝足,該出發啦!前往今天第一個重點項目:兼六園!